“涨价”这块试金石 是对门窗企业的分级与淘汰

2017-02-28 14:32:00  中华门窗网   收藏  打印  字号:T|T微信分享
[提要]近年来,生产成本的与日俱增让门窗行业发展面临着巨大压力。为了缓解企业生存压力,“涨价”成为大部分企业的选择。但面对原材料成本、环保成本和人工、物流成本的攀升,各企业应对“涨价潮”的方式却不尽相同。具体而言,根据各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战术手段,可分为以下三类企业。

近年来,生产成本的与日俱增让门窗行业发展面临着巨大压力。为了缓解企业生存压力,“涨价”成为大部分企业的选择。但面对原材料成本、环保成本和人工、物流成本的攀升,各企业应对“涨价潮”的方式却不尽相同。具体而言,根据各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战术手段,可分为以下三类企业。

“涨价”这块试金石 是对门窗企业的分级与淘汰

“涨价”这块试金石 是对门窗企业的分级与淘汰(图片来源网络)

类企业:定位低端,行业比重大

众所周知,物价年年涨,门窗行业同样如此。随着生产成本的增加,迫于压力,很多中小门窗厂家无力自行消化,只能转嫁给经销商和终端消费者,调整自身的价格体系以维持企业运营。因为如果不涨价,就不能获得更好的规模采购原材料,没有议价能力;面对不断的涨工资浪潮,人力成本也不能人为地降低;物流成本也在随行就市,不断上涨。再也无降低费用的举措,不调整出厂价与零售价格,就很有可能把企业的净利润也给吞噬了。

不涨价,企业面临的各项加大的费用就会把企业压垮,进入恶性循环,所以的出路就是涨价,别无他法。跟随市场进行价格的调整,本身也无可厚非。任何企业都需要利润生存。这样的做法应该是能得到更多门窗生产企业的共鸣。但是涨价就能解决问题吗?大多数时候,门窗企业只能将后端问题和矛盾转移到前端了。

第二类企业:有一定品牌意识,注重转型

还有一类企业,面对国家环保要求的不断严苛,对于人工成本的不断上涨,通过改变企业的运营思路,运用技术手段将成本降低。在面对门窗行业涨价的现实时,做好相应的准备,运用技术创新与原材料多层运用的方式降低各项成本,比如引进机器人或者先进的机器设备取代人工,更好地降低人工成本;比如生产管理的制度创新,让能人更地的出成果,降低效率低下带来的成本;针对市场趋势的把握,可以很好地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与精简,减少不畅销产品制作带来的时间成本,保证主力产品的销售与流通。

在一段时间涨价之后,通过企业的不断创新与调整,降低成本,保证企业利润的同时可以更好地回馈和支持经销商与零售店面,在暂时的失去价格竞争优势之后,又重新确立自身的竞争优势,市场又重新回归到自己手上,从哪跌倒从哪爬起来了。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
装修论坛排行榜更多>>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家居]